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徐彬等一行来我所座谈

发布时间:2013-04-25

425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徐彬副区长等一行就我所渔业科技领域内的广泛合作与成果转化应用以及水产科技园区发展等情况到我所开展调研座谈。我所副所长王鲁民、办公室主任郭虹、开发处处长叶维钧、副处长刘峰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首先代表陈雪忠所长对杨浦区徐彬副区长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及转化应用等情况。随后,叶维钧处长介绍了海洋科技园的基本情况。

徐彬副区长首先介绍了杨浦区的相关政策,并指出,近几年,杨浦区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并连续4次获得了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这得益于“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也与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特别是对我所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能够融入杨浦区的联动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我所为杨浦区科技创新工作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做出新贡献。

徐彬副区长在谈到家乡云南时,特别关注元阳梯田小龙虾入侵问题,希望我所能在广泛领域内,发挥科技优势,帮助解决元阳梯田小龙虾泛滥问题。

王鲁民副所长感谢杨浦区政府多年来对我所的支持,并表示,我所作为国家公益性的科研院所,一直把“服务上海,面向全国”作为我所的发展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杨浦区的政、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为地方的科技发展做出我所应有的贡献,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对西部渔业开发的科技支撑。

会后,徐彬副区长等一行参观了我所重点实验室及鱼类标本馆。

                   (开发处  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