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一) |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18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一) |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18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廖西元同志在农业农村部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下一步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指导。

方辉所长作了重点学习交流发言,并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对团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专项争取、高水平成果产出、调查船和基地发展、人才培育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永葆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通过加强团结协作,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整体合力。

刘云泽书记传达学习了廖西元同志在农业农村部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重点学习交流发言,指出科研创新事业大有可为、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我们要以坚忍不拔的定力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各部门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各支部要认真对照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及时进行半年总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办公室  黄励/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