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三) | 我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支部和调查船管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3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25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三) | 我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支部和调查船管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23日,我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支部与调查船管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促环保,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支部书记周进、调查船管理中心支部副书记李超以及双方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双方党支部首先共同前往长兴岛参与我所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承担开展的“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项目活动。活动现场了解学习增殖放流政策和苗种计数、测量方法,并为前往执行放流任务的“中渔科211”渔业科学调查船全体人员送行。该项目自2019年起,共放流鱼类、虾类、多毛类、贝类、蟹类等5大类、17个物种,总共1999万尾、113.6吨,有效改善了该水域渔业资源种群结构,减缓工程建设对相关水域生态环境影响。

 

随后,双方支部成员来到有“渔业航母”之称的我所3000吨级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201”,集中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党史教育纪录片,了解中央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背景下,民族危机加深,中国共产党被迫实施战略转移,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最终三大红军主力胜利会师。大家在观看过程中热血澎湃、深受鼓舞,积极踊跃发言,共同表示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新时代都是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争取换来的;要珍惜当下,立足当前,继承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精神,沿着革命先烈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行。

周进书记和李超副书记分别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渔业科考船发展历程等内容进行发言。通过本次双方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增强对渔业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双方支部党员就以我所调查船为载体的科研项目争取,充分发挥调查船装备特长,打造优势资源共享平台,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全体党员在“蓝海201”汤晓林船长带领下进行全船参观,详细了解调查船基本情况和科研设施。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党员同志回溯党的初心、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前行动力。以渔业科学调查船为实践载体,通过增殖放流、优化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将初心使命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调查船科研平台发展的不竭动力。

(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支部/调查船管理中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