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四) | 我所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4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8.23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四) | 我所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8月20日,我所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支部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上海大型精品主题展览——中国证券博物馆,见证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听讲解员讲述中国资本市场的百年发展史、改革开放以来不平凡的历程以及各种证券藏品的历史故事,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成就。

下午,邀请共建支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第七大队支部书记杨伟华,上了一场题为“上海市渔业资源监测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监管”的主题党课。课上,杨书记为该部门全体党员、职工及研究生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执法监管过程中事前、事中及事后的管理措施和工作要求。课后,参与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通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职工强烈感受到我国各个领域正在实现历史性变革和跨越式发展,不断朝着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发展,中国力量不断强大。这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促进了支部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支部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