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八) | 我所办公室支部和科研处支部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8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8.31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八) | 我所办公室支部和科研处支部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8月27日,办公室支部和科研处支部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新中国股票市场发展往事,见证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党委书记刘云泽、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志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证券博物馆是2018年1月经中央编办批复成立的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馆内还原了大量中国证券市场历史场景和众多关于证券文化和证券历史的实物与史料,记录、传承和普及了金融证券知识文化。在解说员的专题讲解下,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了三大展区,以及当年周恩来在浦江饭店下榻的环境展示体验,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到我国金融证券业的发展历程,认识到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现场学习与观摩,党员同志们表示收获颇丰,博物馆丰富珍贵的历史资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了一堂“行走的红色课堂”,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的红色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更接地气地将国家方针政策落实到具体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之中,立足岗位做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支部  刘葳/科研处支部  郑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