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二) | 我所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2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8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二) | 我所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年9月17日上午,我所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要点。

会上,支部书记王慧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进行了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要点进行了宣讲。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有为,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会上,王慧书记代表退休支部委员会对第三季度的支部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主要是组织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征文撰写、书法摄影等活动;进一步改进退休支部工作方法,学做“加减法”,按照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从退休党员的实际出发,适合老党员的要多做“加法”,如鼓励老同志们继续关注中央各项政策,关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为我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对不适合老党员的要做“减法”,如减少不必要线下活动和评议活动等。

会议还针对退休支部大多数党员已进入双高期,即高龄、高发病期,居住分散,给管理、服务、组织活动等方面带来了诸多不便等退休党建工作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广大党员对退休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今后能在退休支部微信群中多介绍东海所科研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退休党支部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