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七) | 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党员观看电影《铁道英雄》

发布时间:2021-12-09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7期)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9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七) | 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党员观看电影《铁道英雄》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9日,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抗日战争主题影片《铁道英雄》,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等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取材于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铁道队的成员为八路军截取武器和物资与日军在交通铁路线上开展搏杀的英雄故事。影片中,作为底层劳动人民的铁道队成员,他们扒火车、炸桥梁、抢物资、夜袭洋行、惩恶杀敌,通过“小人物”视角,完美呈现了英雄的形象。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先烈们为了保卫山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平凡之躯与敌人拼死搏斗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影响着我们,并指引着我们珍惜和平、爱家爱国爱生活。

(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