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信息与战略》

一、来稿务求内容新颖、论点明确、材料翔实、数据可靠、条理清楚、文字精炼,一般不超过6000字。

二、论文基本要素:论文标题、作者署名、作者单位(写至二级)及所在城市和邮编、中文摘要(不少于200字,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关键词(3~5个)【以上要素要全对应的英文译稿】、正文、参考文献。文中出现的图表必须写明图序和图题、表序和表题,以及相应的英译文。如有基金项目支持请注明(基金资助项目的全称和批号)。

提供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 ),性别,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电话,电子邮箱等。

三、文中统一采用国家审定的学术名词、名称或术语。度量衡及其符号统一采用国际标准制及国家法定的计量标准。凡涉及国界的图件,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地图绘制。生物名称在正文及摘要中第一次出现时均应加注拉丁学名。

四、来稿需在末页注明中英文参考文献,研究论文参考文献少于10篇、综述参考文献少于20篇的,本刊不予录用。编译类的稿件,请随稿寄发原文,注明相关网址和出处。参考文献格式如下(所有标点符号均采用英文半角):

参考文献类型: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A]

电子文献类型:数据库[DB],计算机[CP],电子公告[EB]

电子文献的载体类型:互联网[OL],光盘[CD],磁带[MT],磁盘[DK]

A: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起止页码(可选).

[1] 刘国钧, 陈绍业. 图书馆目录[M]. 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57: 15-18.

B:期刊文章

[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J]. 刊名, 年, 卷(期): 起止页码.

[2] 乔振国, 马凌波, 于忠利, 等. 我国海水蟹类养殖现状与发展目标[J]. 渔业现代化, 2009, 36 (3): 45-48.

[3] AUGUSTINE M S, JEEJU P P, SREEVALSA V G, et al. Excellent UV absorption in spin-coated thin films of oleic acid modified zinc oxide nanorods embedded in Polyvinyl alcohol [J]. Journal of Physics and Chemistry of Solids, 2012, 73 (3): 396–401.

C: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C]. //论文集主要责任者(可选). 论文集题名.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起止页码.

[4] 钟文发. 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 //赵炜. 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 西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996: 468.

D:报纸文章

[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 报纸名, 出版日期(版次).

[5]谢希德. 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 人民日报, 1998-12-25(10).

E: 标准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S].

[6] HJ 442-2008, 近岸海域环境监测规 [S].

F:电子文献

[文献类型/载体类型标识]:[J/OL]网上期刊、[EB/OL]网上电子公告、[M/CD]光盘图书、[DB/OL]网上数据库、[DB/MT]磁带数据库

[序号] 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 (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 电子文献的出版或获得地址.

[7]王明亮. 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 (1998-08-16)[1998-10-01]. http://www.cajcd.edu.cn/pub/wml.html.

五、准确区分注释和参考文献。注释是对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进一步的解释或补充说明,在正文用数字加圆圈(如①②)按先后次序在需注释处的右上角标注;参考文献是写作论文的参考文献书目,按参考文献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在右上角标注方括号数字(如:[1][2])。

六、稿件应注意保守国家秘密,严禁剽窃他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