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首次参加“中国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2-12-28

11 月 23 日至 25 日,第五届中国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简称科博会)在安徽芜湖隆重举行,该展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科普展会,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政府主办。全国 40 所知名高校和 22 家国家级科研单位参展,展会还吸引了美、日、德、加、澳、韩、新加坡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的厂商参展。

此次我所通过标本、展板等形式展示了我所剥制标本的精品(月亮鱼、金枪鱼、蜘蛛蟹、白鳍鲨、中华鲟、绿海龟、江豚等)、标本制作的工艺以及组织承办大型展览的能力。中国水产学会刘雅丹处长参观我所展区,对我所此次的展品珍贵程度、科普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会期间,还接待了中国科协、中国海洋学会、中国航空学会等相关领导,科普工作者、中小学师生以及广大市民群众。其中不少中小学前来咨询,提出了在学校内建设小型科普馆的诉求,我所已与几所学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届科博会于 11 月 25 日圆满落幕。此次参展是我所首次以鱼类标本作为科普产品进行参展,也是我所鱼类标本馆本着“请进来,走出去”原则开展科普工作的具体体现。鱼类标本馆或将成为我所对外科普的重要利器。

(开发处 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