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绿色航运 生态优先”——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由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主办,我所承办的以“绿色航运、生态优先”为主题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口隆重举行,这是该项目年内开展的第三次增殖放流,也是项目首次放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

我所“蓝海201”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承担了此次放流任务。随着5.2万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和5000余尾长吻鮠通过滑道游入长江口,放流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位于长江口南槽航道上段,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是提升长江口航道总体通过能力和服务水平、优化长江口通航结构和通航环境的重大水运工程,总投资逾18亿元,其中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费用近千万元。

我所作为该工程渔业增殖放流项目的承担方,将与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共同开展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生态修复工作,计划在三年中,在长江口水域投放中华鲟、胭脂鱼等国家保护动物10余万尾,其他鱼类96万尾、虾蟹、贝类等经济作物近150吨,为长江口生态环境的修复及长江大保护积极贡献力量。

(综合办公室/渔业生态环境实验室/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