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海区渔业资源与环境动态监测网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舟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1日,东海区渔业资源与环境动态监测网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舟山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姜波处长、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张秋华副局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朱华潭处长、浙江海洋大学徐汉祥副校长和我所王鲁民副所长、程家骅副所长及网络成员单位的专家与领导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所科研处郑汉丰处长主持。

会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朱华潭处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浙江省厅十分重视海洋渔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及保护工作,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监测网工作,为乡村振兴及美丽渔村建设做贡献。我所李圣法研究员、尹艳娥博士分别汇报了监测网2018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安排。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针对监测网的管理模式、工作安排、政策措施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对监测网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对2018年东海区海洋渔业资源动态监测年报、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年报进行了审议。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姜波处长充分肯定监测网的工作对推进渔业资源保护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渔业管理将由投入为主转向投入与产出并重,由海上管理向港口海岸管理转变,在现行管理机制下建立限额制度的同时将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行调整完善,希望各监测网成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提出科学性、有效性的政策建议,同时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强对监测网的支持力度,助力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