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部署复工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8日,我所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对全面复工后的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所长庄平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庄平所长对全所2020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再部署,就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团队和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系统设计重大科研项目、争取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和产出、争取培养大批创新和管理人才、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做好技术支撑、重视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加强支撑条件建设、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党建工作11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客观分析了今年我所在科技创新、项目争取、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要求各部门根据全所目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抓手,围绕全所重点工作细化各部门的工作要点,积极努力,共同完成好我所今年各项工作。

刘云泽书记就章程制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章程是我所管理运行、开展科研活动的基本准则。此次我所章程制定工作将按照水科院的部署,以“三个面向”总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建设一流研究所为目标,依法制定为原则,准确把握科研单位性质和职责定位,认真研究制定体现单位特色的章程并探索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我所的创新发展。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章程制定工作方案》内的工作安排和具体分工全面做好我所章程制定工作,并在会后就着手开始起草工作,5月底争取完成初稿。

王鲁民副所长就“十四五”规划制定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科学编制好我所“十四五”规划,事关全所长远发展,对积极应对现代渔业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快提升我所科技创新能力,履行好我所职能,实现一流研究所建设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编写全所“十四五”规划将以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坚持“三个面向”总要求,围绕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立足五年,兼顾长远,通过“1+6”规划编制,即1个总规划和6个专项发展规划,全面梳理明确我所“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措施,发挥规划导向作用。各部门对此次规划编制工作要高度重视,各牵头部门的负责人要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高建芳副所长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展日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下发疫情期间联合培养研究生返所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做好密集场所的消毒工作,坚持所本部、基地、船队等出入登记、外来人员出入报告制度,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障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的同时,确保科研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

程家骅副所长传达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近期相关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目前虽已全面复工,但安全生产切勿麻痹大意,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防台防汛防电等安全工作,做好关口前移并有应急预案。所本部、博士公寓、基地、船队也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管理等工作。

会议最后,庄平所长要求全所积极复工,抓紧开展各项工作,保障今年全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紧抓不懈。

(综合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