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与荣成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3日,我所与荣成市人民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暨合作项目签订仪式在东海所举行。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荣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峰,我所所长庄平、副所长王鲁民,重点实验室主任、原所长陈雪忠,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签订仪式。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郭虹主持。

庄平所长致辞,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以及长期与荣成市在远洋渔业、水产品加工和水产养殖等领域深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推进产研双轮驱动科技创新工作,共同服务我国渔业现代化建设。包希安书记在致辞讲话中,感谢东海所长期的技术支持,并结合荣成市宣传片现场展示,重点介绍了荣成市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双方洽谈合作,吸引更多的科研专家骨干到荣成市开展科学研究。会上,我所科研处郑汉丰处长介绍了本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情况,荣成市刘峰副市长介绍了荣成市渔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围绕远洋渔业、深远海养殖、生态修复、精深加工等领域开展进一步沟通交流。

随后,在包希安书记和庄平所长等的共同见证下,荣成市刘峰副市长和我所王鲁民副所长签署了《荣成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靖海集团连仁杰总经理和我所郑汉丰处长签署了《共建山东远洋渔业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包希安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和渔具模型试验水槽。

荣成市与东海所有着长期广泛的合作,在远洋渔业开发、捕捞渔具研制、水产品温和加工、水产养殖新对象推广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多项技术已在龙头企业进行了转化应用,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要素协同、资源共享,将有利于深入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攻关,切实服务地区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渔业发展。

(办公室/科研处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