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所工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1日,我所工会召开了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级机关工会工委陈玲主任应邀出席,我所方辉所长、刘云泽书记、王鲁民副所长、高建芳副所长、程家骅副所长等40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会员代表们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经费审查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刘云泽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长期支持我所工作的市级机关工委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上一届工会在围绕所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活跃文体生活、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创先争优环境、促进提升全所职工思想和业务素质以及增进研究所团结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还对下届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密切联系实际,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化解矛盾,做好稳定工作。二要努力发挥好桥梁作用,处理好工会与所及所党委、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不断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创建和谐。三要抓好“两委”自身建设、职工队伍建设以及研究所文化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四要不断提高组织和依靠职工的能力、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以及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希望新一届工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所党委也将严格按照《工会法》等有关规定,切实尊重职工权益,维护工会民主集中制,积极支持新一届工会开展工作。

陈玲主任对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要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努力作为,把落实中央、市委、所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三要聚焦“文化修身、健康强身、体育健身和关爱暖心”四大行动,做实做细服务干部职工工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多办实事、多出新招,确保工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大会号召全所职工,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发挥职工主人翁地位作用,努力为所全面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所工会 王芸/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