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方辉所长带队赴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我所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七人赴黄海水产研究所就全面加强科研合作进行了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李健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交流会上,方辉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布局重点内容,他指出,东海所和黄海所在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挖掘科研合作的潜力,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助力我国渔业科技转型升级。王鲁民副所长就双方在“十四五”期间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金显仕所长对方辉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黄海所与东海所是海区兄弟院所,在合作推动我国渔业科技进步具有悠久的历史,共同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院渔业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为渔业现代化建设和高水平的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鱼贝类养殖与育种、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食品加工、海洋渔业遥感及信息化、科学调查船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形成了合作共识。本次访问交流为双方共同做大做强我国渔业科研事业,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伍玉梅/科研处 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