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党组巡视组向我所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3日,院党组巡视组组长陈剑海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刘英杰副院长作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刘云泽书记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方辉所长主持反馈会议。院党组巡视组有关同志和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部门副研以上人员出席会议。

陈剑海组长在反馈时指出,东海所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较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渔业科研国家队主体地位还不够突出,学科发展不够均衡,科研成果转化比例不高,科研平台利用率还不高,产业引领示范作用仍需增强,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的举措不够具体,内控管理有待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有待加强,管理岗位配备不够优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干部担当作为的表率作用不够凸显,青年人才流失情况未得到根本扭转,职称岗位评聘机制仍有不足。

刘英杰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四个面向”,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重大项目争取和重大成果培育,深入优化科研成果转化方式,加强条件平台建设和激励保障机制。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完善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严格执行资产物资管理规定,加强合同履行情况的监控和抽查,加强科研活动法制教育。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储备优秀人才,完善职称评聘和人才激励机制,优化科研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做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所班子要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专门研究和整体部署,用更务实管用的抓手、平台、机制、载体来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逐条逐项得到落实。

刘云泽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所党委领导班子将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站位,将巡视整改纳入我所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是强化担当,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三是确保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院党组巡视组各项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四是注重转化,围绕我所的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 刘健/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