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计财司一行到所开展项目现场评价和绩效指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农业农村部计财司审计绩效处彭钊二级调研员、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刘瀛弢副主任一行7人到所开展2020年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专项项目现场评价和绩效指标调研。水科院财务处相关人员,我所方辉所长、高建芳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建芳副所长主持。

会上,方辉所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及学科发展等方面汇报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彭钊二级调研员简要介绍了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专项项目绩效评价的背景和绩效指标体系编制的总体要求。财务处王翠华处长从项目立项与实施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及经验、存在问题及建议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所2020年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专项项目的执行情况。专家组通过座谈质询、资料查阅等方式,重点核查了该项目自评数据、证明材料和文字说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与我所相关部门共同研讨,初步形成了我所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专项项目的绩效指标体系。

高建芳副所长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我所将提早布局、重点规划,进一步结合实际需求,尽快完善我所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专项项目的绩效指标设置,为下一步更规范、科学地编制部门预算“二上”项目绩效指标奠定基础。

彭钊二级调研员还在全所范围内作了题为“部属单位做好绩效评价面临的形式与要求”的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发展历程、财政项目绩效评价制度规定与形势要求,并结合绩效现场评价案例,深入剖析当前绩效评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培训,切实解决了财政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中的诸多困难与困惑,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后,专家组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和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201”。

(财务处 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