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主办,我所和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我所刘云泽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所水生动物行为学研究团队组织筹备,25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会。会议由我所张东研究员主持。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共含7个大会报告,另设6个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动物的个性与认知、物种间互作与行为生态、动物社会行为与生态适应、动物行为的生理和神经机制、动物通讯与性选择、水生动物行为及应用等多个交叉学科和领域。

近年来,我所水生动物行为学研究发展迅速,但研究理论、研究方法、研究层级、研究深度等与陆生动物相比,尚有较大差距。此次承办该会议,不仅增进了水生领域与陆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学习,还对进一步增强我所水生动物行为学研究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林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