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东海所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程家骅副所长出席了会议,全所各支部书记、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方辉所长、刘云泽书记作重点发言。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带大家全文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两个文件。程家骅副所长传达了中央经济会议和全国农业科技人才工作交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10个坚持”宝贵经验的精神实质、现实和历史意义,在思想认识、行动实践上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高度统一。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部、院、沪关于中心组、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任务。以10大宝贵经验和全会要求为指导,加快推进全所科研、支撑、管理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监督考核激励措施改革创新,落实好中央有关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为科研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带动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在“十四五起步的重要节点,面向东海所的长远发展,将此次全会决议的革命性意义、历史性经验和宏伟目标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将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相结合,将新发展理念与现代院所建设相结合,将团队建设与创新理念相结合,重点突出四个坚持,围绕全面实施规划、打造创新体系、发力种养捕加、强化资源环境、实施扬帆英才、推进开放合作、提升保障能力、弘扬创新文化八个方面,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方向、思路和政策,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方辉所长、刘云泽书记还分别传达学习了微信安全使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落实要求。

(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