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焦加快发展 积极复工复产——我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7日,我所以视频方式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推进会,对东海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与部署,针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所长方辉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创新团队首席、副研究员及以上人员120余人线上参会。

所规划编制组成员、所长助理赵峰研究员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针对发展形势、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实施保障等讲解了规划的核心内容。

党委书记刘云泽回顾了抗疫封控期间的经历,分享了珍惜自由、居安思危的感想,总结了整体谋划、长远考虑、发挥基层力量等经验,提出了主动减少影响、抢时间赶进度推进年度工作落实、做出成绩等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落细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及时核酸抗原检测,强化责任,抓好防疫工作。

方辉所长强调,一是坚持防疫毫不放松,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全面总结前期防疫的成功经验,坚持防疫与科研“两手抓、两有效”;二是深刻领悟重大战略,要加强学习大食物观、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农业农村部与水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要求,与所“十四五”规划融会贯通,统筹推进;三是准确把握自身定位,要以团队为单元,各部门主动对位,对照规划中目标、指标、任务、工程分解细化落实,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扎实推进规划实施;四是聚焦重点全面提速,积极主动,只争朝夕,将居家抗疫的经验转化成抢抓机遇的动力,加快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五是争取投入提升产出,要加大力度,全力以赴争取各级各类项目支持,针对性强化突破性、引领性科研产出,力争各级科技奖励,奋力开创我所“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办公室 刘葳/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