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第二期—“深蓝渔业”专题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22日下午,我所开展了“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第二期:“深蓝渔业”专题学术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江航主持。

围绕走向远洋与深海的“深蓝渔业”专题,与会科研人员分别就有关装备研发、关键技术、养殖模式等方向进行了报告交流。王忠秋博士作了“南极磷虾绿色捕捞技术体系”、张衡副研究员作了“南极磷虾中心渔场准实时预报技术研究”、张胜茂研究员作了“高精度数字渔图编制与应用平台研发”、蒋科技研究员作了“船联网精准服务中心东海及远洋海域资源数据服务”、戴阳副研究员作了“嵌入式一体化精简设备研制及智能识别方法研究”、宋炜研究员作了“海上无特定病原优质苗种培育技术研究”、闵明华研究员作了“退役平台网围式养殖模式”等系列报告。

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对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交流会,促进了所内学术交流,为推进我所“深蓝渔业”研究版块整体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