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2日,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万一兵主持,在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方辉所长和高建芳副所长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市级机关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念,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海市市级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求,不断将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万一兵书记和王鲁民副所长分别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中部分篇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领学。万一兵书记指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国家战略举措,其核心要义在于珍惜资源,依靠科技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中国人的饭碗永远端在自己手上,全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为守好水产粮仓发挥好科研国家队的作用。王鲁民副所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伟大实践和作出的最新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所“十四五”规划、打赢科研翻身仗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实提出了要求并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