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蓝海201”号启航执行“东海近海和外海渔业资源调查”项目春季航段任务

发布时间:2023-05-10

2023年5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蓝海2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从上海长兴横沙渔港码头启航,前往我国东海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东海近海和外海渔业资源调查”项目春季航段调查任务。我所程家骅副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码头送行。

出航会上,航次首席科学家张寒野研究员介绍了调查内容、站位设置及有关注意事项。程家骅副所长在听取汇报后,要求调查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海上作业和船舶管理相关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人员和调查船安全;嘱托参航人员要克服困难,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预定目标。

本航次主要在东海重点海域开展生物资源与理化环境调查,同时借助调查船平台,开展海洋哺乳动物目视观测和环境DNA分析、伏季休渔秩序海上巡查等任务,调查成果将为东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和科技支撑。

(调查船管理中心 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