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0日,依托我所的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海洋组)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睿处长、郭毅三级调研员,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陈雪忠主任委员、王鲁民副主任委员等16位专家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雪忠主任委员主持。

会上,郭睿处长介绍会议背景情况,要求专家委员会加快研究完善《全国海洋捕捞准用渔具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并简化渔具使用的准用条件,增加《目录》的可操作性,为适时推出准用渔具管理制度奠定基础。张勋研究员介绍了《目录》的编制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与会专家对《目录》进行集中研讨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我所是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的依托单位,近年来,在渔具最小网目尺寸管理制度和准用渔具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为部局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先后组织开展了渔具选择性研究、渔具准用目录起草、渔具标识技术研究、海洋渔具摸底调查等工作。本次会议的召进一步为下一阶段渔具管理支撑工作明确了重点。

(捕捞室 马硕/齐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