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4日,由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初级产业与水利部Guy Barnett部长率领的塔斯马尼亚州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所进行访问交流,我所王鲁民副所长接待并主持交流会。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对塔斯马尼亚州政府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深远海养殖进展以及东海所团队相关工作,他表示自我所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签订双方合作备忘录,参与共建澳大利亚蓝色经济联合研究中心(Blue Economy CRC)以来,双方正积极努力推动深远海养殖和工程领域的合作共赢,为国际渔业科技的发展共同努力。

Guy Barnett部长表示非常高兴到访我所,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我所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他强调Blue Economy CRC的构建对世界海洋经济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并重点介绍了塔州涉海产业发展情况及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他对我所参与共建Blue Economy CRC表达感谢,并表示塔州政府十分重视Blue Economy CRC今后的发展,他期待未来能以此为切入点,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中澳之间的渔业科技合作。

会谈间,双方还就推动交流、密切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确定了下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相关内容。

此次交流促进了我所与塔斯马尼亚州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Guy Barnett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渔具模型馆、大型渔具模型试验水槽。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