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1日,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所“长江口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利用创新团队”荣获优秀创新团队奖,团队首席庄平研究员应邀参加了颁奖活动,并受到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的接见。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是经农业农村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是原农业部科技进步奖的继承和延伸。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我所“长江口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利用创新团队”长期聚焦于长江口重要渔业资源养护与利用,从长江口生物资源和环境两方面入手,围绕“监测评估-养护修复-可持续利用”三个相互关联、互为促进的层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在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

(综合办公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