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王慧研究员被授予“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我所王慧研究员被授予“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慧研究员作为水产养殖领域的老专家,抱着对水产事业的热爱,多年如一日专注于水产养殖研究,尤其是盐碱地水产养殖技术。退休9年以来她始终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主持了原农业部行业专项有关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盐碱地渔-农高效利用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参与多项有关盐碱地水产养殖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甘肃景泰开展了“挖塘降水,抬土造田、渔农并重、治理盐碱”的技术路线,为提高我国盐碱地水土综合开发能力治理水平做出了贡献。

王慧研究员一步一个脚印地在自己的领域里踏踏实实,辛勤耕耘,始终为我国的渔业发展默默奉献着,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老干部科 王芸/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