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9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我国海洋系列卫星发展及应用”的主题报告,学术交流会由我所副所长王鲁民主持。

蒋兴伟院士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我国自主系列海洋遥感卫星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我国海洋遥感卫星在研制、发射和应用等一系列过程中所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对海洋卫星数据产品与国内外同类卫星的比较以及海洋卫星的主要应用领域做了精彩的演绎。他总结了海洋遥感卫星应用领域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海洋卫星的发展趋势、未来海洋卫星星座的组建进行了展望。随后,蒋院士与我所科研人员就我国海洋卫星在南极海域的海冰反演、DCS数据收集系统和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蒋兴伟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风趣,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我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感到欢欣鼓舞。通过此次讲座,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推动我国远洋渔业遥感应用研究持续深入。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周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