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专题(六)| 加强细节管理 筑牢防疫阵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全力保障我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所内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行动,通过一点一滴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守土有责,第一时间加强所区管理

1月23日,在疫情还没有引起充分重视时,后勤处率先加强管理要求,提醒门卫室进行进出人员登记,全面掌握进出所区的外来人员信息。春节假期前夕,与一墙之隔的两家大学密切沟通,实行所内大门封闭,共同加强管控。疫情防控方案出台后,在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继续强化门卫管理和保卫值班,按规定对进出所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及时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消除隐患。

主动服务,为全所职工提供安全保障

疫情发生后,体温计成了稀缺物品,为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从药店抢购到了耳温测量计供测量使用。虽然同时配备了医用酒精棉球,在每次体温测量前后均进行严格规范消毒,但为了避免测量时接触到人的皮肤,彻底打消顾虑,疫情防控工作日常执行小组没有停下脚步,继续想方设法筹措红外线额温测量计。尽管大年初四在网上订到的“额温枪”,在订单处理了16天后被告知“已被征用”,托人购买的进口“额温枪”也在快递途中被征用,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额温枪”终于在返岗上班后不久得到了落实。

提前预防,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为提前做好废弃口罩清运处理工作,防止发生二次污染,疫情防控工作日常执行小组及时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建议大家把用过的口罩单独放在塑料袋等密封袋里再投放到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如果条件允许还建议喷洒一些浓度为75%的酒精消毒后再丢弃,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保洁员、收运工人负责。为了避免消毒剂滥用,卫生消毒工作小组还自制了简易轮胎消毒装置,使车辆在进入所区后即能完成轮胎消毒工作,保护职工的生命和健康。

分类施策,公寓管理既有严格制度也有人性化措施

我所学生公寓和博士公寓是人群相对密集场所,是卫生防疫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日常执行小组一方面严格执行所内公寓全封闭制度,明确研究生要按照规定延期返所,另一方面及时发布《关于做好博士公寓入住人员返沪后隔离工作的通知》,明确返沪后的隔离措施和体温每日汇报等工作安排,为博士公寓入住人员返沪提供指南和帮助。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