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专题(七)| 我所快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农业农村部紧急下达的“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积极响应,迅速开展了监测工作。

按照方案部署,我所检测中心将承担上海市、宁波市、福建省和重庆市等4省市的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并作为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牵头单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负责此项工作技术方案的制定和相关工作的安排,做到快速抽样、快速检测、快速出结果、快速报信息,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测中心所有人员主动压实责任,不计报酬得失,积极承担采样和检测相关任务。任务下达前,提前组织相关人员备足消毒和采样物资、了解各地的疫情监管政策、编写工作实施预案。任务下达后,第一时间与相关省市的农业农村部门联系,沟通和优化各地的采样方式,编写任务实施方案,确保4省市的监测工作能够安全、顺利、有效地完成。目前,检测中心已完成上海市市场的水产品监测样品的采集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