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0-02-20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以我所为依托单位的“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成立,并列入2019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

长江口是全球最大河口之一,具有“三场一通道”特殊生态功能,是我国渔产潜力最高的区域,在全球生态系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以我所为依托单位,共设固定人员3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24人,具有博士学位22人,团队成员学科方向涉及渔业生态、渔业环境、保护生物学、生态修复、种质资源、遥感信息等,人才队伍和学科优势突出。中心聚焦于长江口与近岸渔业资源环境监测评估与预警、重要渔业资源增殖养护与利用、栖息生境修复与生境功能恢复等工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长江口生态修复与科学管理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于我所的第一个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助推我所培养河口渔业领域高水平工程技术研发队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行业服务能力,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河口渔业和生态修复学科发展,保障河口生态系统健康,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生态保障。

(河口渔业实验室 冯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