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专题(八)| 无偿献血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我所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正处于春节后的常规献血低谷,加上疫情的影响,日常献血采血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为保障医院日常诊疗正常开展、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向所属系统广大基层党团组织和党团员发出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号召令”,第一批次无偿献血的时间就在第二天,因此上报的时间窗口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各支部立即行动、宣传动员,党员同志积极踊跃报名,符合条件有9名。

考虑到疫情期间安全防控,市级机关最后抽选了我所俞鑫同志作为第一批代表前往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顺利了完成献血任务。疫情当前,献血志愿者们坚决听从党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我所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