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专题(十一)| 疫情防控不松懈 返岗上班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9

根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对下一阶段全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的具体要求,2月25日,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确保干部职工和工作区域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安排人员返岗和业务工作开展,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有效。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然处在最为关键的阶段。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继续强化疫情管控、返岗管控、工作区域管控、聚集管控等多项措施,涉及部门内职工、学生、相关人员和工作区域的管控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鉴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和防控要求,全所各部门、全体职工立即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连起了一条防“疫”时间线,同时也筑牢了一条战“疫”组织防线,有力保障了返岗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让我们沿着这条防“疫”工作时间轴,一起回顾感受一下全所职工、广大党员群众为安全有序返岗所做的各项工作】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率先加强管理要求,提醒门卫室做好人员登记工作。

1月26日(正月初二),发布《关于门卫室登记的通知》,正式启动所区门卫室登记工作。

1月27日(正月初三),所领导班子解除休假,进入在线办公状态。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出强化监管职责、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全所职工、学生及相关人员的信息排摸、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确保基本物资供应、加强环境治理、加强门岗管理、加强舆情监测、加强部门防控、做好实验基地和调查船防控工作等十项防控措施。

发布《关于联培研究生返所有关事项的通知》。

1月28日,发布《关于我所人员信息摸排及人员流动备案的通知》,开展全员离沪返沪信息统计、实行每日报备制度。

1月29日,发布《关于园区租赁单位的通知》。

1月30日,发布《关于职工返程隔离和推迟联培研究生返回时间的通知》,明确返回职工实行居住观察,推迟研究生返程时间。

1月31日,发布《关于所区封闭的通知》《关于车辆管控的通知》,加强放假期间所区管控。

2月2日,发布《关于博士公寓入住时间的通知》。

2月3日,发布《关于联培研究生返所时间的通知》。

2月4日,发布《关于控制外来人员进出的通知》。

2月7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日常执行小组和卫生消毒工作小组,形成常态化管理。

发布《关于做好返岗上班后疫控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做出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做好人员情况统计、加强办公区域卫生防护、在保障基本工作正常运行前提下暂时实行弹性工作制等18项防控措施。

发布《东海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

2月8日,发布《关于防控期间出国出差事项的通知》。

2月9日,卫生消毒工作小组开始进行常态化的所区消毒杀菌工作,确保返岗后工作环境安全卫生。

2月10日,发布《关于在线办公期间电子文献资源访问方式的说明》。

2月11日,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区域返沪人员隔离时间的通知》《关于废弃口罩回收的通知》。

2月12日,发布《关于做好博士公寓入住人员返沪后隔离工作的通知》,分类施策为博士公寓人员返沪提供指南和帮助。

2月13日,发布《关于离沪人员报备的通知》。

2月14日,发布《解除隔离告知单的通知》,配合上海市公安局对长三角区域4类人员返沪返岗进行管理。

2月16日,所党委发布《关于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通知》,紧抓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持续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在特殊时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17日,我所快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作为牵头单位为水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2月18日,发布《关于控制进所人员数量,避免人群聚集的通知》,根据进所人数变化情况,做好组织和提醒工作。

2月22日,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所区门卫管理和人员管理、坚决落实返岗前隔离观察和恢复办公后的防护等5项防控措施。

积极响应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号召,俞鑫同志作为第一批代表前往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展现了我所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2月24日,泰国渔业司发来慰问信函,向我所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体职工表达关心和慰问。

2月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继续强化疫情管控、返岗管控、工作区域管控、聚集管控等多项措施,同时进一步明确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