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水科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3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所2020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会议由所长庄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庄平所长传达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解读了王小虎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围绕王院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院工作总体思路和11条重点工作计划客观分析了今年我所在科技创新、项目争取、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对近期科技部、教育部等相关部门下发的几个重要文件进行强调。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将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到位。各部门在充分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前提下,要结合东海所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抓手,梳理2020年重点工作方向,要聚焦各类新政策,积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划,推进成果转化,健全制度体系,共同努力将我所各项事业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刘云泽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水科院传达学习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我所有序返岗复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安排业务工作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我所返岗复工方案。会上,他还对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要采取适当的方式,把会议精神务必传达到位,要求全所上下统一思想,调整思路,顺利推进我所的各项工作。

王鲁民副所长则要求各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控各项工作前提下,积极做好科研项目谋划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科研工作沟通,梳理工作思路,为中长期科研工作做好准备。高建芳副所长向各部门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关于预算执行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在疫情期间也不能放松预算执行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程家骅副所长指出疫情期间所内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要坚持紧抓,人员进所要登记,外地返沪职工要根据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及报备工作,博士公寓、基地、船队也要根据疫情工作要求做好各项管理等工作。

会议最后,庄平所长要求全所上下对新冠肺炎的防控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各部门卫生工作要加强,同时要积极发挥网络办公的优势,做好各项工作。

(综合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