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专题(十二)| 我所党员自愿捐款 汇聚战“疫”暖流

发布时间:2020-03-09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各党支部也积极主动做好党员捐款捐物的组织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所上下行动起来,党员们踊跃捐款,疫情期间不能当面捐,但却丝毫不会阻挡大家的热情。所党委成员第一时间支部捐款,率先垂范。很多在职党员也主动表达“我要捐款,为战疫作点贡献”的意愿。他们有的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理应冲在前,做点实事、主动捐款支持抗疫是责无旁贷的。”也有的说:“每天关注疫情,看到抗疫一线医护的苦和累,患者的伤和痛,也想尽些绵薄之力。”还有的说:“身处疫区,我很好请放心,本支部工作仍能保证顺利开展。”既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关切,也体现出一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行动,既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也是一份真诚与忠贞。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参与自愿捐款,更有很多老党员走在前列。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表达心意,捐款过千元。他们说:“自己年纪也大了,在其他方面没有什么力量,通过捐款的形式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是对党、对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也说:“不好意思多说什么,只是略表心意,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还说:“这点钱真的不叫多,只是一点点力量和心意,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从上到下国家做了很多、也损失了很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都在默默地作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贡献而已。”这份拳拳真情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暖流,他们中许多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手段,就委托子女或者孙辈帮忙,并叮嘱一定要马上捐款,不能落下。

疫情面前,书写大爱真情。许多党员不仅通过党组织的途径参与捐款,还通过支付宝、慈善组织、社区、养老院等社会组织进行捐款。捐款人员中,既有耄耋之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年轻后生,既有远在香港的基地职工,也有身处疫区的支部书记。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传递着真心与暖意,彰显着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力量与信心。聚沙成塔方能众志成城。无论身处何处,无论数额多少,我所全体党员们坚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是一致的,心系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人员的心情是一致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个人力量虽微博,但只要爱心汇聚,就能凝聚成民族大爱,汇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