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专题(十三)| 推动党员“双报到” 助力社区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1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防控阵地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之一。为缓解基层社区防控工作压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上海市委部署,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发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所党委立即响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开展“双报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时刻体现共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2月下旬以来,我所已有多名在社区报到的党员,充分利用周末及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他们中间,有的支委成员在社区防控支援组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积极参与到街道的疫情宣传、秩序管控等工作。有的党员担负起所在小区门岗执勤服务,落实小区居民出入管理和体温检测工作。有的党员主动规范操作程序,为其他年纪较大的志愿者进行“测温枪”准确使用方法的示范教学。还有的研究生党员,面对暂时不能返回所里的“超长假期”,一方面不放松学业,另一方面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守护家园的防疫宣传等工作,利用空余时间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登记、外来人员劝返以及新冠肺炎的宣传工作。

党员“双报到”制度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一方面组织关系在工作单位,同时,又到其家庭所在地的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体现党员作为人民公仆,必须无时无刻发挥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所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要求,不仅在每次的值岗执勤中,都能严格履职尽责,还注重用群众的语言,用他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得到了居委会和居民朋友的赞许,充分展现了我所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