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2020年7月,我所各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等主题,认真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活动期间,各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查文献阅资料,勤思考善凝练,认真准备党课讲稿,精心制作演示PPT。讲党课以书记主讲、学习讨论、心得分享、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取得了增强党性、激励自信、奋发向上的实效。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为题,通过对何为政治意识、为什么强化、怎样强化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以“学四史、守初心、树信心”为主题分别从“‘四史’学习不能简单断代”、人类命运共同体、临港新片区的快速发展、脱贫攻坚战、全国抗疫斗争、新农村建设等多个切入点,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对党史及党的执政理念的理解和认识;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以“树正确历史观、做优秀科研者”为题,详细分析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史意义和四者之间的密切关系,准确把握主线,坚持深入全面地学,进而学以致用于本职岗位;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支部从“法漂”青年勤工俭学运动历史论如何保持党员的初心和先进性,结合多个实例分析共同探讨科研人员的本职与使命等。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宣贯能力,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凝聚智慧分享心得,还进一步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学习教育任务落细落实。

(党委办公室 刘葳/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