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科学委员会第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Southern Indian Ocean Fisheries Agreement,SIOFA)于2020年7月22日至31日期间,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了科学委员会第5次会议,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泰国和欧盟等国家的30余名代表参加。我所张衡副研究员、程田飞助理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会议各项事宜,完成了预定任务。

本次科学委员会会议主要听取各国年度报告、听取科委会下辖工作组评估报告,就SIOFA下辖水域内底层渔业活动对生态及渔业资源评估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讨论,确定今后开展资源评估工作方向及委员会未来工作计划。张衡副研究员代表中方提交了2019年度印度洋渔业国家报告,回应了与会各方提出的相关问题,取得交流实效。

作为中国远洋协会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组承担单位,我所科研人员密切跟踪南印度洋渔业委员会的相关管理政策和科学研究动态,为开展印度洋渔业数据收集、资源评估和科学研究奠定基础。我所将持续为印度洋公海渔业资源的长期可持续利用及维护我国公海渔业权益开展深入研究工作。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