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2020年杨浦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4日,我所参加了在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办的“2020年杨浦科技节”活动。

活动中,我所志愿者陈帅助理研究员以“美丽海洋,万千生物”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科普直播。他围绕海洋生物科学调查,重点介绍了我所的标本馆展品和渔业科学调查船,讲述了渔业科学考察的工作内容和考察意义,通过直播,使观众们了解自然、品味科技,激发兴趣,增长了生物学、物理学、地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加深对科研一线、渔业实践等工作的了解。

今年的科技节首次推出线上科技直播,形式新颖,主题涵盖保护自然、科学探究、中华文化等诸多方面。本次科技节集中展示了杨浦区的创造活力和创新成果,10多家机构、近万人次现场及线上观众参与。

互联网平台将会是未来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我所将充分运用直播等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提高科普活动的公众互动性,吸引更多市民从“走近科学”到“走进科学”。

(成果转化处 吴越/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