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成功承办2020年渔业援藏扶贫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8月25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行业发展处主办、我所和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援藏扶贫研讨会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召开。我所科研处处长郑汉丰、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忭忭参加会议。

西藏自治区农口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副组长、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扎西副书记在会上致词并表示欢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下属东海所、长江所、黑龙江所以及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援藏专家汇报了多年来渔业科技援藏工作的情况和成果,并表示将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持续做好各项援藏任务。会议还讨论了“十四五”期间渔业援藏扶贫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对西藏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渔业科技援藏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明确了方向。

农业农村部渔业科技援藏工作组成员单位、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西藏农口院士工作站水产科技援藏对接单位以及在藏水产企事业等17家单位4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研讨会。

自2017年以来,我所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渔业系统组团式援藏工作机制的构建,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共建项目“西藏水生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进了“西藏自治区重要特有鱼类水产种质资源场”建设项目的申报,所研发的“高原渔仓”高寒地区养殖设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成果转化处 张忭忭/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