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举办标准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7

近日,我所科研处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了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蔡友琼主任就国家和行业标准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作了专题讲座,全所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蔡友琼主任详细介绍了水产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立项原则、申报流程、立项程序、管理部门、各标准技术委员会的归口管理范围,以2021年水产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征集重点为例,讲解了各流程节点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已立项的标准项目,根据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中的部分内容,针对性地介绍了标准起草工作中的各个关键步骤及需要重点关注的章节。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有益于帮助和指导科研人员开展水产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立项申报和研制,还提高了科研人员对各类标准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快我所科研成果转化为标准助力。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