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日前,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院两个《条例》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内容,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进一步解读。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关键点上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所上下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推动渔业科技创新发展中更好发挥“国家队”的作用。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是未来一个时期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举措和重要部署,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同时所内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走在前、作表率,既抓自身又抓下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所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确保《意见》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院两个《条例》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个《条例》,准确理解各项规定与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加深认识与了解,认真落实,提升工作水平。新一届支部委员要根据所制定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委员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清单》确认分工,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特别是此次新一届支部书记基本都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来担任,要切实担负起支部书记职责,将部门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党委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