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以10个案例开展释纪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落实所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加强纪律建设,9月初以来,我所以10个案例开展了释纪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以上海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整理的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通过展板的形式在所内六号楼一楼大厅陈列。我所12个党支部的警示教育以讲解、观展、讨论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他干部群众也参观了案例展示,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支部和干部群众在教育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讨论交流。在参观“风水说”“神鬼说”典型案例时,党员干部们表示一些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大师”,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的根源是理想信念缺失,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做“无神论”的坚定信仰者。在参观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持股、兼职等典型案例时,党员干部们表示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能触碰制度“红线”,要牢记涉嫌公款买单、高消费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去不得的规定。在参观“暗门”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典型案例时,党员干部们表示要自觉在心中立起规矩,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过节福利也必须按规定发放。在参观失管失察、隐瞒事项、受贿滥权等典型案例时,大家一致认为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从警示案例中吸取了教训,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洗礼”,进一步夯实了“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根基。

(办公室 刘健/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