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党支部开展杨浦滨江爱国徒步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我所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充分运用上海红色资源,开展了杨浦滨江爱国徒步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一条路、两个展览、三个驿站”展开。党员同志们从位于东方渔人码头的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雨水之家驿站开始,沿着杨浦滨江漫步道向西一路前行,拜访了党群服务站跑者驿站,参观了“幸福小康大美海上市民艺术展”和“初心启航”展,最后到达党群服务站杨树浦驿站。

在“初心启航”展上,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黄埔码头的历史,了解到在上个世纪初,毛泽东同志曾经在这个码头,送别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一大批仁人志士赴法勤工俭学,寻找救国治国之路。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也来到这个码头,提出“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在杨树浦驿站,党员们在驿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驿站内部,听取了关于杨浦滨江建设发展历史的介绍,现场感受了声光电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杨浦老工业区发展电子互动展示,支部几位党员还兴致勃勃地通过互动屏幕阅读了《共产党宣言》电子版,制作了极富特色的杨浦滨江电子明信片。

在市民艺术展上,党员们欣赏了由上海广大市民创作的240多幅艺术画作,这些精美的画作展现了上海过去与现在的城市风貌、人民生活、文化特色,反映了人民群众健康、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唱响了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传递了人民群众的正能量。

通过这次徒步活动,广大党员参观了杨浦老工业区的历史建筑,感受了杨浦滨江的建设发展,了解了我党早期领导人的事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思想,通过亲身实践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感悟,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课。

(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 陆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