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在图书馆2楼阅览室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所党委书记刘云泽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刘勤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科研院所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问题研究——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为例”的报告。报告论证了高知群体的定义,回顾了当前国内对科研院所党员党建工作的文献研究,介绍了我所高知群体对党建活动看法的调查研究,提出了当前在科研院所做好党员发展及党建工作的几点建议。新党员阮雯同志结合个人入党经历,介绍了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变化以及入党之后的学习收获。支部还特邀赵娜同志作为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群众代表交流了自己争取入党的动机和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随后,支部副书记纪炜炜同志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内容,介绍了五中全会的内容、纲领、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方向和2035远景规划,并结合渔业生态保护与长江禁渔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其他党员们也分别从身边生活变化、从事研究的课题、国内外形势分析等角度,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想法与认识。

党委书记刘云泽同志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学习会的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并讲解了支部建设的要求与规范,阐述了加强党建,开展理论学习的必要性,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及“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剖析了我们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指明了发展方向。他强调,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分析问题找短板,制定长远发展目标和实施方案,推动党建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推动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 陆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