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2020中国水产品大会并作论坛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水产品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同期举办了“顺应市场需求的水产养殖模式转型”等10多个平行论坛,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所绳索网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为“顺应市场需求的水产养殖模式转型论坛”作了题为“我国海水网箱等养殖设施工程技术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普通网箱、深水网箱、深远海网箱、深远海养殖围栏等海水养殖设施工程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围绕该论坛“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就可组装式深远海金属框架网箱养殖模式、牧场化大黄鱼养殖生态围栏新模式、网箱配套机械化/智能化装备、深远海大型养殖网具系统技术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会采用多种形式,为参会代表搭建一个卓越的高端行业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水产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新变局、新机遇、新思路、新模式,寻找后疫情时代下的发展、转型、合作、共赢机会。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我所及合作单位在深水网箱、深远海网箱、深远海养殖围栏等海水养殖设施工程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助力了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