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莱芜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年12月2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召开。我所作为挂靠单位组织会议。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莱芜区工信局局长岳建文、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任意总经理等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分技委年度工作情况、深远海网箱发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应用、海水网箱标准体系以及资源修复装备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岳建文局长和任意总经理分别发言并致贺词,房金岑秘书长对2021年分技委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秘书处向参会领导、委员和专家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分技委委员代表为年会作了题为《东海岱衢族大黄鱼资源重建装备技术探索》《深远海网箱发展及其在黄海冷水团的应用》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在大型设施上的应用》的研究报告。

此次以年会的召开为契机,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将进一步推动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化工作,支撑捕捞渔具、深远海网箱及围栏等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与现代化建设。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石建高/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