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所党委举办“学思践悟,真懂真信”党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推进广大党员在学“四史”中常学常新、真懂真信。12月23日下午,所党委邀请上海市市委组织部正处级巡视专员杨正平来所开展“学思践悟,真懂真信”党建专题讲座。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全所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正平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要讲政治讲规矩从严治党”“为什么要树立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个问题,对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通过串讲中华民族的复兴历程、“两个维护”定义和内涵、毛泽东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为人民服务》等内容,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解。

刘云泽同志在主持会议中表示,杨正平处长的讲座站位高、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旁征博引、例证翔实、极富感染力,为我们上了一堂有着重要意义的好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有关“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促进“学思践悟,真懂真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讲政治讲规矩,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此次讲座受到全所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面发声,努力做社会正能量的主动参与者、积极传播者、自觉践行者。

(党委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