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产学研合作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1-01-13

我所产学研合作新添了安徽师范大学和深圳市知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1月7日,我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一行7人赴安徽师范大学共商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相关事宜,并现场开展了签约和揭牌仪式,标志着(安徽·芜湖)智慧渔业与生态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三方联合共建(安徽·芜湖)智慧渔业与生态保护研究中心,是落实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改革精神的需要,是加强高等院校、社会企业与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交流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三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渔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具有学科特色鲜明、人才队伍雄厚、教学水平卓越的优势。深圳市知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国际先进的紫光激发LED、量子点QLED和全球定位通讯等核心技术研发优势。三方将在现代渔业科技、生态保护、绿色渔业、信息技术等学科中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依托研究中心将在渔业生态环境、生命学科、地理和遥感、信息技术、光电技术和海洋渔业科学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于“三农”和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

(人事处 赵立丛/科研处 蒋科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