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实施与工作协调会议在舟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1年1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项目实施与工作协调会议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水产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所科研处处长郑汉丰主持。

会上,郑汉丰处长介绍了“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的管理要求,项目主持单位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中心宋春德主任介绍了企业远洋渔业生产现状,对项目落实法人责任制、一体化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张勋研究员梳理了项目研究内容,明确了各单位承担任务及考核指标,部署了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并强调各参加单位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团结协作、认真负责,保障项目顺利完成。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对课题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各项任务研究进展的分享交流,明确了样品获取、随船示范、数据共享等工作的具体分工和协调,还成立了项目办公室,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协作沟通,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王永进)